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6 三月 2009

好书分享

最近我看的一本书叫做《轻轻地爱你一生》,是由很多篇小小说组成的。因为是中国大陆出的书籍,所以里面大多数的表达与阐述都是富有强烈中国腔的。还有一本书是我很喜欢的,那就是岛田洋七的著名超级阿嬷系列《佐贺阿嬷 笑着活下去!》。我应该没有漏掉看哪一本关于这套书的内容,因为我是从第一本就开始看的。励志的书籍很多,能够特别让人看下去的并不是很多。一直重复正面的话语,偶尔也会觉得虚伪,所以我觉得越接近生活的越具有吸引力。只有产生共鸣的时刻,心里接受的时候才会比较踏实。
[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过活,那可不行,因为这是自己的人生。]
[到死以前都要有梦想。没有达成也没关系,毕竟只是梦想嘛!] ——摘自《佐贺阿嬷 笑着活下去!》

越简单的道理,越容易被人忽略。或许是许多人在现实生活的漩涡中,渐渐忘记了活着的目的,缺乏了相信道理的勇气,才会陷入烦恼与迷惘。所以,道理不用多,有用的留着就好,剩下的像做数学题那样推理出来就好,自己算出来的才会记得深,更加具有意义,搞不好可以自己设计墓碑上的铭志,多特别,对不对?

2 评论:

Yuling 说...

好想看噢..呵呵..

Ruiting 说...

都是阿萍从图书馆借出来的,真正的拥有权我也没有,哈哈!